朝夕蓝风

说英雄书剧苏推&剑三杂食人,挖坑小能手,填坑看情况

(丐唐)假戏真做02

唐无湛就这么走掉了,不说郭肃峰的师父大摇其头,那些师姐师妹以及一些思想开放觉得“换我我可以”的大老爷们,面对“痛失相好”的郭肃峰都是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惋惜模样。

好在他们很快没工夫拿这件事八卦打趣郭肃峰,一个月不到,君山上下的桃花层层叠叠披上了红妆。

杏花开罢桃花开,然而在质朴的丐帮弟子眼中,漫山绚烂固然好看,可这一年年的也看腻了,再怎么也比不了桃花入酒来得实在。

酒,实在是丐帮弟子紧抱在怀中的一样不可动摇的宝贝,高兴时喝、伤心时喝、无聊时喝、打架时喝,实在找不着理由,只需要一句话:喝就完事了。以至于丐帮弟子以酒交友,不论生熟,酒品先行。

郭肃峰的酒品向来很不错,只要不是醉死过去就能说话能认路,也不话痨不发疯什么的,基本上回回都要被抓壮丁帮忙处理那些或烂醉如泥或撒泼闹事的臭小子们。

所以那次他醉了还记得招呼唐无湛不是因为热情好客,纯属被使唤多了的自觉行为。

“大郭!来来来,把这位失恋的兄弟弄走,丢人现眼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一位师姐把某个喝醉的倒霉蛋拖离人来人往的路边,又把郭肃峰招呼过来。

郭肃峰定睛一看,这位貌似面熟忘了叫啥名的丐帮弟子,印象里酒醉后总喜欢拉着人说心里话,难怪师姐这么不耐烦。

于是只好他接手送这位大兄弟回家。

“我一开……始真的只是好、好奇……我知道他是……男男男的,可是他……扮成女子模样……我、我真的……”

郭肃峰感觉自己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但就算不想听也得听下去,除非堵住这哥们的嘴,更何况郭肃峰也确实好奇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才变成这幅为情所困的模样。

这个倒霉丐还真是失恋,就是过程曲折了点,剧情狗血了点。简单来说,他和一位貌美的秀坊浪荡青年有过露水情缘,原本以为自己笔直得跟打狗棒一样吧,结果还是被那人男扮女装勾了魂,谁知人家只是找个器大活好的打个炮玩玩而已。

明知道对方是男的,结果“美女”往腿上一坐就把持不住了,倒霉丐心甘情愿地被骗炮,事后却生出了本不该有的念头。

“什么男的女的,我终于想明白了……嗝——,我……就是喜欢好看的……”这人一路不知道讲了多少话,结果回房一沾枕头就睡过去了。

郭肃峰松了口气,拍了拍手上的灰,抬头看向窗外,一支开得极好的桃花映入眼帘。

文人总说桃花像美人之笑靥,有鼻子有眼似的,然而就郭肃峰以往二十五年的看花心得而言,花只是花,拼凑不出人样来。但不知为何,许是微熏的醉意作祟,对着风中摇曳的红粉春桃,他却想到了唐无湛那张漂亮的脸。

肤浅!

谁不喜欢好看的啊?!

肤浅!肤浅!

脑子里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桃花酒的后劲上头,郭肃峰越想越迷糊,干脆也趁着午后阳光正好,找了棵枝繁叶茂的桃花树,在树荫处铺了张草席翘起二郎腿,小风吹着,酒壶晃着,就这样渐渐进入梦乡……

“哈啊……”

酒红的帐,轻薄的纱,还有轻轻踮在上面,勾着一片柔嫩花瓣的莹白脚趾。

青丝娆娆,背影窈窈,不输于女子的魅惑,却还保留了本身男性的特质,呈现出一种特殊的中和之美。那个举手投足间暗蕴欲拒还迎的勾引,于床榻之上媚视烟行,放浪形骸的人,是谁?

一片迷雾中,不知何时场景又变了,有着一束乌黑长发的美人盘坐在郭肃峰的胯上,过于亲密的距离使得两人的胸腹紧贴在一起磨蹭出黏腻的汗水,伴随着快从胸腔里蹦出来的如擂般的心跳,意乱情迷间,却听美人道:“只是玩玩罢了,何必当真?”

郭肃峰原本下意识挂在嘴角的欣然笑意猛地僵住了。

“各取所需而已,不是你——”薄唇一抿,那人吐出的话语无情得近乎于残忍,“也会是别人。”

也会是别人……也会是别人……别人……

郭肃峰确实好好地记住了这句话,即使并没有人强迫他记住,但一直抑制在心底的在意,还是在这一刻觅得了爆发的机会。

“唐无湛!!!”

郭肃峰在梦中怒吼,强烈的意念甚至直接穿透梦境想要控制身体发声,然而在浅眠惊醒之时,说出口却是声如蚊蚋的一句梦话。

“……”

树下骤然的动静惊飞了几只鸟,花瓣落了满身,犹自散发着香气。郭肃峰还有点懵,原地呆了一阵,回过神抹了把脸,自我心理安慰似的爬起来先打个坐,好把刚才的梦境压一压,理一理。

那个主动跨人大腿的美人怎么就代入到唐无湛身上了?怎么想都觉得不可能……郭肃峰回忆起梦境只觉得脸上臊得慌,暗自啐了一口,都怪自己没事找事听什么浪荡美人倒霉丐的故事!那个乱七八糟的倒霉故事都串进梦里了!

郭肃峰定了定神,却是越想越毛躁,随手揉碎几朵花瓣,喃喃自语:“跟我没关系……跟我没关系……操!去他妈的!老子是他男人!”他终于想通了什么,把酒壶远远一摔,大步往渡口走去,毫不掩饰那上扬到眉梢的喜意。

两只抱着瓶瓶罐罐的小丐萝看这架势连忙闪到一边,等郭肃峰走过去了,面面相觑,一个道:“郭师兄是不是喝醉了?满面春风的跟见了鬼似的?”

另一个道:“不要乱用成语好么,那不叫见鬼,你有没有看到他笑得好猥琐……八成要去干坏事。”

第一只小丐萝似懂非懂:“干什么坏事?偷看师姐洗澡么?”

“嘘——不要暴露我!我什么都没干!”

*   *   *

缘分是种奇妙的,说不清也道不明的东西。有的人意料之外屡屡相逢,有的人即便苦心寻觅却毫无所获。

丐帮弟子遍布天下,但若找的是个擅长隐匿的唐门,那难度就大大增加了。

何况郭肃峰也不可能真的为了找个媳妇就动用丐帮重要的关系网,所以他也只拜托了几个同门探听消息之余稍稍留意一下唐无湛的踪迹,而他此次离开君山,是真的领了任务有要事去办的。

立夏之后,天气渐渐炎热起来,树上的懒蝉叫上几声便歇了,似是和人一般受不了这动一动便要出汗的时节。

胡玉楼外车马熙攘,郭肃峰远远地盯了一会儿,提起酒壶刚想来口,倒了半天只剩几滴残酒。旁边被占了席位的小乞丐倒也乖觉,正想去给新来的大哥打些来,却被他挥手制止。

郭肃峰盯梢盯累了,靠着墙角打了个哈欠:“最近城里可有出现什么可疑人物?”

小乞丐想了想,道:“倒还真有一些人,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也在打探那批马车的下落。”

郭肃峰摸着下巴一脸沉思,看来这事比预想的要棘手些,不知道闻风而动的又是哪家势力。

正无头绪,只听当啷一声,面前的破瓷碗中多了块银饼,郭肃峰骤然一惊,那名其貌不扬的背影已经匆匆消失在转角。

鲜少有人肯给乞丐打赏这么多的银子,何况那看似随意的一扔似乎有些名堂。郭肃峰掂起银饼,却见里面有一张小纸条,大抵是用刀在软银上划出口子后插进去的,上面写着:胡玉楼背巷二楼左起第四间。

这是被发现了想找他面谈?郭肃峰皱起眉,揣起银饼,纸条交给小乞丐:“我去看看,你收着这个,如果没见我出来,就去分舵报个信。”

小乞丐看不懂字,至少听得命令,忙不迭地点头。

郭肃峰便绕了一圈,确认没人跟踪,寻到胡玉楼后面纸条上所指之处,那扇特意给他留的窗子半开着,郭肃峰提起棍子,一边警戒着可能有的突发状况,一边动作敏捷地翻身而入。

那是一间有前厅有后寝的客房,没有埋伏,只有包厢里一桌丰盛的酒菜,和桌边两个听到动静停下聊天的人。

两个美人一齐望过来的时候,郭肃峰觉得自己呼吸都要停止了。

少有人受得了这样的视觉冲击,除非那人见惯美色眼界够高,但郭肃峰显然不在那一类里面,当年光一个唐无湛就能让丐帮那些小年轻心旌摇曳,而今桌边还有个比唐无湛容色更盛的美人,想来就是乐不思蜀刘阿斗在此,也要被美色迷昏了头吧。

然而郭肃峰只看了一眼就别开目光,全心全意地盯着唐无湛看。

美人也不恼,拿起黑纱帷帽一扣,起身道:“那么,我就不打扰二位叙旧了。”

随着轻轻的关门声,唐无湛拘谨地望向郭肃峰,面上有着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窘迫。

郭肃峰也好不到哪去,这次碰面实属突然,不过他还是硬着头皮道:“邀我前来的人是你?”

这话要是让情商比他高得多的师父听到,估计能气得拾起棍子打他,叙旧都不会,这样还想追媳妇?

门口的美人稍稍侧头,隐隐绰绰的黑纱模糊了他微翘的嘴角,这郭肃峰,倒是出乎意料的老实,想来这边不会有什么问题,正好趁唐无湛拖住这丐帮的时候,让唐飞缈赶紧确认目标。

唐无湛很快镇定下来,回道:“本想着你若不敢来,那点银子就送你买酒喝。”说着便斟酒待客,自己面前一杯,郭肃峰面前一杯。

知道自己之前酒壶空了的窘状也让唐无湛看去了,郭肃峰一时间觉得揣着的银饼都有些发烫,他掩饰般地咳了一声,接过酒杯在手里面转转转,终于蹦出句人话:“谢谢……那个……好久不见,你、你还好吗?”记得初见唐无湛的时候还似被追杀,那日他一气之下离开丐帮,也不知后来又经历了什么,说不担心是假的。

唐无湛沉默片刻道:“自是有一番机缘,只是说来话长。”其实也没多长,因为他东躲西藏了一阵后意外与‘鸩饮花’相识,看在这张脸的份上,那人出手替他挡下麻烦,不过作为回报,他现在也在帮唐鸩饮做事。

郭肃峰松了口气:“没事就好,倘若需要我的话,尽管吩咐。”自己占了唐无湛的便宜,人家又不想自己负责,难办啊……也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哄得媳妇回心转意,要是有个英雄救美的机会就好了。没谈过恋爱只听过故事的郭肃峰,恨不得现在就能上刀山下火海,拍着胸脯来句有我在。

“好啊,”没成想唐无湛应得快,挑起眉眼笑意浅浅,“确有一桩难事,只有你能帮我。”

难事?莫非跟自己此行的目的有关?因为见到唐无湛这么个熟人,险些忘了正事的郭肃峰悚然一惊,可疑人物,之前这包厢里不就有俩吗?

唐无湛先不提,另一位郭肃峰光看那张祸水似的脸蛋也能猜出来,他走南闯北数年,自然也听闻了‘鸩饮花’的名号。但这二人都不可能代表唐门。牵涉到那样棘手的东西,唐门能出面的人必然分量不低,来之前长老分析过,唐门最有可能派出的是唐雪枕。郭肃峰自己也只是个幌子,先遣过来看看情况顺便收集消息罢了,没什么话语权。唐无湛和唐鸩饮在一块设宴款待他,也不知是何用意。

“你说。”郭肃峰暗自防备着,酒也不敢喝了,菜更是一口都没动过。

“你能不能……”唐无湛比他还紧张,不过他控制得好,声音依旧平稳,如果他接下来的话不是那么惊世骇俗,“再和我做一次?”

啊???郭肃峰傻眼了。

“我说,再和我做一次,”唐无湛伸手摘走了郭肃峰的酒杯,甚至还笑了一下,“就现在。”

“为什么?”郭肃峰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他回过神皱眉道,“不对,你的手怎么这么凉……你不愿意的话,不必勉强的,本来就是我对不……”他说不下去了,因为唐无湛俯过身来,两人的距离近在咫尺,都能感觉到有几丝头发扫到脸上。

唐无湛静静地审视着他:“你会想和他上床吗?”

郭肃峰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提唐鸩饮的‘丰功伟绩’了,那样的蛇蝎美人只有死人才消受得起。不过唐无湛的态度有点奇怪,不太像是喜欢,却又固执地在坚持着什么。

不过既然跟正事无关,哄媳妇回心转意相信自己才是第一位的!

“不管你想不想我负责,我都只认定你了,”郭肃峰难得情商在线,“其他人再好看又与我何干?”这是真心话,唐鸩饮的容貌比唐无湛有过之而无不及,可刚才自己没多看他一眼。只因唐无湛与他有了肌肤之亲,他的心里再也盛放不下别人了。

唐无湛眼底有什么在动摇,他退远了些,故作轻松道:“哦?你是说你喜欢我?”他摸了摸自己的脸,轻笑道,“你可知,这世上大部分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

郭肃峰乍一听觉得有点道理,他甚至开始怀疑起自己的喜欢是否真的动机不纯,好在他及时想起了一个故事。

“我们帮主爱上了一个女子,他不知道她的名字,但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放弃寻找,”郭肃峰眼中满是坚定,“帮主把自己的女儿视若珍宝,他爱她们。”

“负责是优点,但我不要你负责。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你,”唐无湛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我不想这么轻率地做决定。”

“所以我可以和你睡,但不需要感情。”唐无湛说着,拉开了郭肃峰的腰带。

TBC...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