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夕蓝风

说英雄书剧苏推&剑三杂食人,挖坑小能手,填坑看情况

(明唐)六一小故事

对于孩子们来说,糖果节是个神奇的日子,没什么比尽情吃糖果糕点更幸福的事了。红绿豆糕米花糖,南瓜小点花生酥,山楂云片梅花糕,果味龙须芝麻杆,各大城市应有尽有。

除了好吃的,还有许多好看的好玩的,兔子形状的制糖机噗噗撒着糖果,五光十色的泡泡玩具吸引了不少小孩甚至是大人的注意,陆小为穿梭在人群中边走边瞧,一手糖葫芦一手风车,吃得不亦乐乎。

“来,再说两句听听?”广场边的角落里飘来熟悉的声音,陆小为扭头望过去,发现同门师兄正拿糖葫芦逗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小唐门梳着长长的马尾,很是乖巧可爱,只是被明教那高大的身体迫得缩在墙边,看起来快哭了,捂住自己的嘴死命摇头。

陆小为当即正义心爆棚,仗着城内没人敢乱来,走过去道:“你们在干嘛?”

明教师兄咬了一口糖葫芦,笑眯眯道:“没什么,这个小孩太好玩了。”他向明尊发誓他真的只是很单纯地关爱唐门的小鱼苗而已,绝对没有干坏事。

陆小为看了看师兄,大着胆子拉起小鱼苗的手:“走,我们去外面玩。”

看着远去的两个小孩,明教触景生情地感叹道:“唉……年轻真好啊。”

“唐小舆,你要吃糖吗?”互通了姓名就是朋友了,陆小为从口袋里掏出大把的糖果,献宝似的道,“喜欢哪种尽管挑。”

“谢谢。”唐小舆拿起一颗果味的,眼睛却时不时瞄向陆小为手中的糖葫芦,陆小为见状以为他想吃,大方地直接塞他嘴里。

“不……”唐小舆脸色微变,口中不受控制地蹦出一句话,“谢谢小矮为,今天的你,依旧没有情缘呢。”

“啊?”陆小为顿时傻眼了。

“哇——”唐小舆眼泪刷地下来了,“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陆小为连忙手忙脚乱想安慰他,这时几个混混走了上来。

“就是这小子,”领头的人指着唐小舆愤愤不平道,“刚才我好心喂他糖葫芦,他居然损我。”

陆小为下意识把唐小舆护在身后:“他都说了什么?”

“他说我的糖葫芦是一文钱的便宜货,还祝我永别……什么来着?”

“音容宛在永别难忘。”旁边有人小声提醒,领头的一拍脑袋恍然道:“对,就这句,你听听这是人话吗?这不是咒我死吗?”

“最可气的是,他还说我没情缘!”

陆小为扑哧一声笑了,唐小舆垂着头,委屈地撇撇嘴。

“那你们想怎么样?”陆小为淡淡道,“别以为有了理由就可以仗着人多欺负弱小。”

领头的嘿嘿一笑:“我们怎么能算是欺负弱小呢,我们最多惩罚这个坏孩子,让他在城里抬不起头而已。”他一挥手,无数黏糊糊的糖块朝他们头上砸了下来。

“……连累你了,抱歉。”

“没事,你是我朋友嘛。”陆小为费劲地擦着团成结的头发。

“我家在附近,”唐小舆眼睛红红的,“去洗一洗吧。”

两个孩子手拉着手走远了。

传说在糖果节,商店里会卖一种黑舌糖,小孩子吃了之后说话会特别讨人喜欢。

不过最好还是别去尝试,你说呢?

 

END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