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夕蓝风

说英雄书剧苏推&剑三杂食人,挖坑小能手,填坑看情况

(丐唐&明唐)301男寝的大学日常

郭惭英X唐昀、陆月鸣X唐闯

一、特产

太原甘传山大学三号楼301宿舍是个崭新的四人间。四张床,三个人分,还有一个放行李。

大学往往是天南海北学子们的聚集地,就比如这间宿舍,住着甘肃来的陆月鸣,成都来的唐闯,以及湖南岳阳人郭惭英。

“所以……”陆月鸣看着桌上的“菜”,内心是崩溃的,“这就是你们带来的家乡特产?”

“对撒,水煮辣椒,赶紧吃这个容易坏,我还带了一串干辣椒,就挂我床头吧,累了困了可以摘一个啃两口。”这是唐闯。

“我们湖南的辣椒才是最得劲的!来尝尝自家做的辣椒酱,就馒头吃可香了,贼下饭!”这是郭惭英。

俗话说,四川人不怕辣,江西人辣不怕,湖南人怕不辣,这个宿舍就占了俩。陆月鸣突然觉得前途无亮,现在换宿舍还来不来得及?

 

                                 二、饮食

在宿舍另外两人看来,唐闯很会吃。

不是说他饭量大,而是成都人对美食的追求已经根深蒂固到饮食文化中了。

到校的第一天,唐闯就考察了食堂:“六个似堂,有的次啰……怎么斗似面?”

太原面多,扯面炒面干面汤面刀削面,当然,享有“东大的美女,甘大的饭”美誉的甘传山大学,坐拥六个食堂还物美价廉,从早六点开到晚十一点,夏季还有小龙虾夜宵专场,就是这样一所大学,养刁了甘大学生的胃口,到了大三几乎个个都点外卖或者出去吃了。

唐闯不用等到大三,进校两个月,周边方圆二里能吃的都逛遍了,尤其爱好开发新美食。

所以寝室想出门搓一顿,地方一般都是由唐闯定。

“我们去外面吃吧,学校后门新开了一家鱼的错,水煮鱼片挺不错的,用的龙利鱼,刺少,肉质鲜美汤还好喝。”

“可是昨天已经吃过火锅了……”陆月鸣有些肉疼,天天下馆子就是AA他的钱包也吃不消啊。

昨天吃的鸳鸯锅,因为陆月鸣前两天感冒刚好,咳嗽中,不能吃辣。

“鸳鸯锅是我们成都人最后的倔强。”唐闯是这样说的。

 

  • 调料包

对于唐闯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屯粮清空,快递在路上,小卖部还关门了。

深夜十一点,赶在熄灯之前,他终于翻出了最后一包泡面——的调料包。

陆月鸣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喂喂喂不至于吧,要不我帮你去隔壁宿舍借点吃的?”

“不行,”唐闯一脸深沉道,“上次连坐开黑就是隔壁抢的人头,我跟他们势不两立。”

“所以你打算干嚼味精粉吗?”郭惭英砸了咂嘴,似是回忆起了最后一口干脆面那一嘴调料渣的恐惧。

“谁说我要干嚼了?”唐闯掏出他的饭盒,然后从桌底下摸出他的暖壶。

一股浓浓的香气在宿舍里蔓延开来。

唐闯晃了晃碗,嘬了一大口,心满意足道:“我喝的不是水,是汤,是大骨浓汤。”

“真有你的嘿。”郭惭英看得目瞪口呆。

 

  • 新舍友

301男寝马上要搬进来一个新舍友。

肤白、貌美、长腿,然而是个男的。

“导员说,他本来是楼下207的,和舍友起了矛盾,调解不了差点打起来,正好我们这间有个空床位,就搬过来住了。”作为舍长,郭惭英拿到了第一手情报。

“为啥打起来啊?”唐闯很好奇。

“嫌他打游戏的声音太吵,对了,他还是个主播,经常在宿舍里讲话。”

“这不是挺正常的吗?除了睡觉时间哪个男寝不吵的?”唐闯不以为然。

“其实这些都是借口,”陆月鸣小声八卦,“好像因为一些感情上的事,总之……嗯,不好说。”

“行了行了,甭管他在别的宿舍怎么样,来了就先处着呗,”郭惭英看了看消息,“他叫唐昀,重庆的。”

唐闯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

陆月鸣看了看唐闯,又看了看郭惭英,一脸状况外地挠头:“巧了嘛这不是。”

 

  • 漫展

说起来,唐闯原先是个货真价实的游戏宅,在渣基三之前,他的二次元女友随着季出新番的速度一个月换一次,然而某次漫展之后,他的梦中情人变成了秦风炮姐,从此与剑三唐门结下了不解之缘。

嗯,所以他玩的是个妖炮姐。

“那次成都漫展,我看到了一个儒风炮的COSER,”唐闯一脸的不堪回首,“当时我以为那是女的,就叫小姐姐跟我合个影。”

“后来我又在厕所看到他了。”唐闯默默抹了一把脸,讲完了这个悲伤的故事。

“居然还有真汉子出儒风炮?”郭惭英有点惊讶。

“有问题吗?”突然回来的唐昀笑眯眯道,“娘炮也是炮嘛。”

唐闯不说话了,其实最让他受打击的不是看到了唐昀脱裤子的一幕,而是他从厕所出来看到唐昀在镜子前化妆,这让他想到一个可怕的传说:

小田螺,大不同,半夜起来涂口红,涂完口红带美瞳,穿上女装骗儿童。

 

  • 记性和情缘

唐闯有时候记性不大好,最惨那次,他楼上楼下跑了五回。

砰的一声,门被撞开了,唐昀正和郭惭英说着什么,两人一脸淡定地扭过头看着他,“这次又忘了什么?门禁卡手机还是学生证?”

“我忘了拿复印原件,”唐闯满头大汗,气都没喘匀就风风火火地跑了,“这回真走了!”

唐昀耸了耸肩:“我打赌他等下又会回来。”

郭惭英:“我们言归正传,你说这个情缘,它好玩吗?”

唐昀:“它不是好不好玩的问题。”

郭惭英:“那就是不好玩。”

“帮帮忙嘛,舍长~”唐昀使出杀手锏。

“行行行,我答应了,”郭惭英浑身酸爽地抱着胳膊把寒毛安抚下去,嘀咕道,“骚又骚得很,弄你又不肯。”

唐昀:计划通√

转头上麦:“兄弟们,我们固定团有丐帮啦!”

众人:“太好了以后都不用24=1了感天动地感激涕零55555……”

 

  • 快递,鸡翅和三文鱼

唐闯抱着零食回来,看到唐昀在拆快递,好奇道:“这么多东西,你双十一买的啥?”

“面膜,防晒霜,还有一些姐妹从国外代购来的高级货。”唐昀忙着收拾桌子打算一会儿录个开箱测评。

“可是你都有一堆了,用都用不完,买新的干啥?”唐闯很不理解唐昀的浪费行为。

对此唐昀只回了一句话:“又没花你钱,雨女无瓜。”

这时陆月鸣哭丧着脸回来了,一回来就开始嚎:“我的鸡翅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怎么了?”唐闯吓了一跳,问过后才晓得是他吃剩下准备带回来的鸡翅不小心当垃圾扔掉了,可把陆月鸣心疼坏了。

“不就是一根鸡翅吗?至于吗?”唐昀一脸嫌弃。

“走,带你吃更好的。”唐闯当机立断,拉着陆月鸣就出了门。

那天他们吃了烤肉、麻辣烫和战斗鸡,不过陆月鸣最喜欢的还是三文鱼刺身。

大概因为口感和某人的嘴唇很像吧?

 

  • 毕业照

白驹过隙光阴似箭,一眨眼就要毕业了。

“咱宿舍的毕业照要搞什么样的?”郭惭英正在网上搜图片,有穿军装的,有COS葫芦娃的,有穿婚纱的……五花八门,大开眼界。

唐昀建议:“要不全员女装吧?”收获死亡视线X3

陆月鸣:“要不出COS吧,剑三COS。”

郭惭英:“这个可以有!”

唐昀:“服道化我一个人就能搞定。”

郭惭英:“我来找摄影。”

唐闯:“那我……我来搞后期PS?”

陆月鸣摸着下巴:“我做什么?”

郭惭英、唐闯、唐昀异口同声:“你管后勤!”

 

END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